栏目列表

任氏瓷业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联系电话:18837411112

联系地址: 平顶山市郏县安良镇陶瓷工业园区禹神公路666号

店        名: 河南省任氏瓷业有限责任公司

微信图片_20191217092237.png

任氏瓷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郏县陶瓷工业园区,占地面积38亩,坐北朝南居于钧天寨的怀抱之中,背靠远古钧天台,左依禹州古钧台,右顾神垕古瓷镇,前拥黄道古唐窑,远闻轩辕钧天雅乐,仿宋园林建筑古韵高雅,“任坚钧瓷艺术纪念馆”与“钧瓷窑炉博物馆”相映生辉,是唐钧和宋钧生长、蜕变,涅槃、升华的天赐佳境。这里交通便捷,禹神公路沿公司门前顺畅而过,距神垕镇3公里,郏县10公里,距郑州国际机场50公里,京珠高速、京广铁路40公里。

任氏瓷业创立于1875年,百余年探索传承钧瓷铸就世家绝技,成为钧瓷行业的一流企业。任氏瓷业是中国唯一的唐钧研发基地,也是全国发展唐钧文化的领军企业,还是工艺美术院校研究、实习的最佳平台。公司以任氏钧瓷第七代传人、河南省陶瓷艺术大师、董事长任继伟为首组建有一支实力雄厚的科研团队,有国家级大师和省级陶瓷艺术大师各二人,工艺美术师二人、工程师二人,具有研发唐钧、宋钧等艺术瓷种的生产制作能力,集理论研究、科研开发于一体,作品高端,独具特色,被指定为联合国文化总署“专用礼品生产基地”,被河南省工艺美术协会认定为“中国唐钧名窑”,被河南省文化厅认定为“河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任氏瓷业的唐钧作品造型古朴端庄、恢弘豪放,釉色玉润晶莹、灿若云霞。多年来,其以不俗的艺术品位、丰富的文化内涵得到了社会的认可,2010年,其作品《盛世中华》收到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理事长张玉骉的高度赞赏,被称为“精品中的精品,珍品中的珍品”,现已被中国工艺美术馆收藏。2013年,任氏瓷业董事长任继伟先生的作品《唐钧•无量壶》获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莆田)金奖,作品《旋纹壶》、《海量壶》获河南中原壶设计大赛金奖,2014年,荣获河南省文化厅举办的“第二届河南民间艺术展”一等奖。迄今为止在全国省、市工艺美术协会,陶玻协会及各级政府的各项活动评比中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61、市级2项,共66项。2014年,任继伟先生的《论郏县唐钧(唐花瓷)在唐钧发展中的历史地位》入选《14古陶瓷科学技术国际讨论论文集》,为保持唐钧的文化完整性及失传千年唐钧的恢复创新和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16年6月出版了《中国唐钧》一书,在全国发行。2017年,由任继伟支持设计的柴烧新型节能窑炉获得专利,任继伟被河南省第三届理事会推选为“钧瓷行业领军人物”“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2018年,论文《新型柴烧窑炉结构改新实验》入选2018上海古陶瓷科学技术国际论文集。唐钧作品《唐凰涅槃》获得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宋钧作品《平盘*海上雄狮》获得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银奖。2019年钧瓷作品《蝴蝶钵》荣获得“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赛金奖。

任氏瓷业自创建以来,以弘扬民族文化为己任、传承钧瓷艺术为宗旨,励精图治,开拓奋进,先后研发出唐钧、宋钧等四大类别数百个钧瓷艺术品种,并以丰富的文化内涵和高雅的艺术品位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肯定,被誉为“千古绝唱”和“古钧新花”。作品被人民大会堂、故宫博物院、中央军委八一大楼、民族博物馆、台湾莺歌陶瓷博物馆、河南省工艺美术馆和平顶山博物馆等单位收藏,多次被指定为高端国礼赠送给外国政要及国际友人。

任氏瓷业在弘扬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的进程中,迅速发展成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文化企业,“任坚钧瓷艺术纪念馆”和“钧瓷窑炉博物馆”已成为知名的文化旅游观光景点,每年免费接待社会各界参观者近万余人次。

任氏瓷业秉承钧瓷世家的优良传统,在撷取钧瓷艺术桂冠的征程中,求变求进,永不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