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鲁山丝绸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联系电话:0375-5676567

联系地址: 鲁山县南环路新武装部对面锦园饭店隔壁鲁山绸

店        名: 鲁山县仙女织工贸有限公司

内容

微信图片_20191216162730.jpg

鲁山绸历史文化厚重,它诞生于鲁山县特定的地理气候环境里,在发展的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工艺风格。鲁山绸始于夏,兴于唐,唐代曾为宫廷贡品,后在国际上久负盛名,被誉为“仙女织”。

1915年,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万国博览会上,获得金奖并被誉为虎头商标。鲁山绸是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2017年获得国家原产地保护产品,是河南省文化厅“文创基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是河南省丝绸协会副会长单位,省柞蚕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点赞2018”传播中国正能量企业。

鲁山绸为纯柞蚕丝织成,面料天然华贵,粗犷典雅,柔而有骨,滑爽舒适,而且具有独特的珠宝光泽,又有“天上云锦”之说。鲁山绸经过18道工艺流程,精织细作,“天丝乱入眼,巧手妙织成”,产品具有强力高,吸湿性强,散热快,抑菌防腐,防紫外线等特性和功效。

公司产品有:传统的16、20、26、28(幅宽)丝绸面料,斜纹丝绸面料,丝绸围巾,柞蚕丝被,辛夷、艾绒枕被,儿童丝绸凉席,高温水洗棉及丝绸的个性定制服装,丝绸服饰系列产品。

《鲁山丝绸仙女织赋》

夫朗朗乾坤兮,大美鲁山;悠悠千古兮,名冠中原。织女帛帛兮,天神撒蚕;丝绸之路兮,东方起点。柞树满山岗,户户皆养蚕;步步闻机声,家家织绸缎。

滍水清波汤汤流,桔槔吱悠人声喧。女执懿筐兮,植柞养蚕;姑嫂相携兮,微步山峦。

枯木炉火旺兮,热气蒸腾;釜中蚕茧滚兮,大軭丝缠。机杼彻晨昏兮,净绸白似练。百工密织兮,光滑细软。遇千折不失其韧兮,逢万难不夺其坚。胜苏杭品质之优兮,享天宝物华之叹。

三里长街三里绸,遮天蔽日万民欢。夫县令元德秀以鲁山绸岁岁纳贡兮,开元年携众着鲁山绸入京献演。

万国商品赛会荣获金奖,英国女王伊丽莎白钦羡。夫秦汉坊,唐宋园,明清民国至极点;鲁阳城,下汤街,市列珠玑车马喧。东渡琉球岛,南出走缅甸;西到印度国,北至蒙古原。

驼铃叮咚丝绸路,蹄印循迹鲁阳关。字号千家谁名出?传世鲁山蚕丝馆。传统时尚结合兮,缫织浸染高端。复古手工织机兮,品牌研发高精尖。

噫吁鲁山,丝绸之源;千载垂名,天下噘叹。欣逢盛世兮,百业发展。鲁山丝织锦上添花,丝绸之乡美名扬传。乃观伏牛,盖由志士仁杰弘伟业;遥想丝路,承蒙宗祖高人谋略远。盛世清平兮,云影与松筠平分秋色;霓裳妙曼兮,端的是和谐祥瑞新篇。嗟夫,诗以咏之兮,文以载之;赋以歌之兮,吾抒片断。苍鹰衔路攀云上,天涯乾坤有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