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赵和平的天然水晶工艺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联系电话:13837508739

联系地址: 鲁山县向阳路南段森源小区5号楼1号

店        名: 鲁山县和平天然水晶石工艺加工厂

内容

微信图片_20191216163228.jpg

以水晶为载体,传承创意理念,其作品佛像、花鸟、仕女等大气富有灵性,获奖甚多。水晶质地晶莹、澄澈、洁净的特征和特性,激发了一代又一代雕刻工艺从事者的创作激情,运用精湛的技法使其更加光彩夺目,妙趣横生。

而这种晶莹剔透的美是从内而外散发出来,所以对于水晶的雕刻工艺更加考究,需要匠人运用精湛的工艺,因材巧雕,做到多一分则过,少一分不可,又要使其惟妙惟肖,灵动可人。

水晶的独特之一在于它比其他的玉石更为清澈通透,硬度高,具有玻璃光泽,所以雕刻的作品给人的感觉也是不同于其它玉石的。

鲁山县和平天然水晶石工艺加工厂于1993年创办,是鲁山县唯一一家制作各种天然水晶石艺术品的文化企业。赵和平先生自1988年开始专业从事天然水晶石工艺研究和创作,他的天然水晶加工雕刻编制作品曾参加过河南省首届文化艺术节、中国民间工艺产业博览会、河南省文化产业博览会,获得各类奖项。

鲁山县拥有丰富的天然水晶矿产资源,让河、马楼、张良等六个乡都有水晶石矿脉,制作天然水晶石眼镜的历史悠久。赵和平先生在生产传统的天然水晶石眼镜的基础上,先后研制开发了天然水晶石眼镜系列、水晶石编织系列、水晶石印章系列、水晶石雕刻系列等多项创新产品。使产品从单一的天然水晶石眼镜、项链丰富到天然水晶床席、枕垫、挂画、印章、雕件等。选用国内及国外高档天然水晶石原料,有白晶、茶晶、紫晶、黄晶、发晶、碧玺原石,制作出天然水晶石床席、天然水晶石挂画、天然水晶石书画印章、天然水晶石雕刻件以及各种天然水晶首饰等独特的产品,都可以作为具有鲁山地域特色的旅游产品加以推广。

近年来,由于天然水晶原石价格上涨,产品成本也逐年递增,天然水晶眼镜及其他产品虽然颇受市场大众的青睐,但是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我们可以保证产品价格物有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