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舞钢市枣林镇

发布日期:2019-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0924164914.jpg

枣林镇位于舞钢市最北部,地处平顶山、漯河、驻马店三市交汇处,南有滚河环绕,北有韦河束腰,焦桐、宁洛高速两侧延伸,省道七蚁线纵贯南北,镇村公路四通八达,素有舞钢“北大门”之称。

枣林镇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辖区内有枣林村南岗龙山文化遗址、安寨村的关帝庙、铁炉王村寨遗址等文物保护遗址。 游客可将体验刀耕火种的史前人类生活方式,真切感受龙山文化的厚重底蕴。

通过发展莲藕种植、林果种植特色农业产业链条进一步壮大。打造了生态观光旅游产业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

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乡镇、国家级卫生乡镇、全国全民健康示范工程乡镇、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省文明乡镇、河南省经济发达镇行政体制改革示范试点乡镇、河南省建制镇示范乡镇等国家级荣誉2项、省级荣誉20项、地市级荣誉34项,综合实力排名连续多年位居平顶山市前2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