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舞钢市铁山办

发布日期:2019-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0924164714.jpg

舞钢市铁山办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商业繁华。辖10个行政村。交通便利,省道七蚁线及钢城路、建设路、高速引线穿境而过。近年来,在全域旅游优秀乡镇创建过程中寻找突破口,通过招商,引进懋华林果种植有限公司,公司按照“2年打基础,3年上规模,5年成体系”的目标要求,建立集梨果种植、梨果研发、技术推广、梨果储藏、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专业梨果产业链,致力于打造成舞钢市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基地。同时依托梨果基地,举办梨花节,实现观光采摘,摄影采风,使游客在观赏、采摘的乐趣中享受田园风光之美。

找子营村的鱼灯舞是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上溯至清朝乾隆盛世,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它生成于民间,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和生命力,经久不衰。鱼灯舞显示出浓郁的乡土气息和地方特色,是生动精彩的一种地方民间艺术表现形式。此舞是本地农民自编自创的舞蹈,具有独特性和鲜活性,舞动起来,热闹非凡,多彩多姿,尤其是晚间表演更是绚丽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