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郏县神前民俗艺术村旅游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21-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119160118.jpg

       1月8日下午,郏县神前民俗艺术村旅游总体规划评审会召开,专题评审《郏县神前民俗艺术村旅游总体规划》。河南省文化和旅游规划研究院、省文旅智库部分专家及规划编制团队有关负责人出席。

       会上,规划部门专业人员围绕神前民俗艺术村旅游项目上位规划、市场分析、发展策略、形象定位、发展愿景、 项目布局、空间优化、智慧旅游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等方 面做了详细介绍。参加评审人员根据各自工作实际,从时间节点安排、景区空间布局、文化内涵挖掘、项目落地实施以及生态保护、资源开发、项目论证等不同层次和方面分别提出了详细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119160121.jpg

       会议宣读了评审意见,《郏县神前民俗艺术村旅游总体 规划》顺利通过评审。同时,会议要求,项目规划编制单位要认真负责、克服困难,充分发挥参谋指导作用,做好规划实施的后期相关服务工作,共同把郏县神前民俗艺术 村旅游项目打造成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示范项目,努力推动郏县旅游产业快速、健康、持续发展。

       据了解,郏县神前民俗艺术村旅游项目地处位于安良镇塔林坡行政村红石崖自然村,该村建筑文化独特,依山势高低错落分布的传统红石古窑有72座,规模较大且保存完整,砖雕、石雕、木格窗棂留存多,工艺独特,是豫西传统村落的重要文化记忆。该村毗邻神前陶瓷产业园区和神垕古镇,总体定位为整合民俗、红石、窑洞、水域等优势资源,以唐钧创作为主发展民俗文化体验,以红石窑洞为主发展特色民宿度假,以水上娱乐为主发展多业态休闲游憩。通过强化风貌特色、打造体验场景、孵化新型业态、延伸产业链条等方式形成品牌核心竞争力,推动观光产品向休闲度假产品转型、文化展示向文化创作体验转型,将项目地打造成集民俗体验、文化创作、红石窑洞住宿 、风味餐饮、滨水游乐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度假目的 地,以至平顶山市乡村旅游及乡村振兴的示范和标杆、河南省“民俗艺术体验地”和“乡村旅游度假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