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郏县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郏县广阔天地乡吴堂村 

联系电话: 0375——5531109

微信图片_20191219162712.jpg

总体介绍

开放时间   全年9:00——17:00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广阔天地乡。该馆是全国首家知青主题纪念馆,也是郏县知青园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馆在2012年12月24日开馆。纪念馆占地38亩,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布展面积2700平方米,总投资3000万元。主要内容包括序厅、广阔天地缘起、广阔天地纪实、广阔天地洗礼、广阔天地瞭望、多媒体沙盘厅、临展厅、贵宾厅、多媒体厅等组成。旨在通过对历史的真实展现,给人们以启迪、给青年以激励、给研究者以借鉴,它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知青资料中心,研究知青文化中心。该馆在布展上以纪念毛泽东主席批示为主题,以“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为主线,展出上千幅图片。

纪念馆在2013年被评为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还是平顶山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示范基地、平顶山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学培训基地,接待游客28万余人,举行各种教育活动25余次。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是平顶山学院、许昌学院等周边大中专院校的教育实践基地,这将对知青文化的发展和知青精神的宣传发挥更大的作用。

日常开展活动

1.纪念馆基本陈列 2.纪念馆临时陈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