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舞钢市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垭口温州路北段文化中心大楼裙楼一楼和二楼 

联系电话: 0375-8121810

微信图片_20191219154921.jpg

总体介绍

开放时间   周二,五,六开馆9:00—17:00

舞钢市博物馆隶属于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位于舞钢市垭口温州路北段文化中心大楼裙楼一、二楼,占地面积15921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展厅1200余平方米,是一家以冶铁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藏品有177套(件)。2013年9月开馆以来已累计接待来自各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和社区的团体200余个,参观人数达2万余人次。

2013.12获得舞钢市冶铁文化科普教育基地,(舞钢市科学技术协会颁发);

2014.5获得平顶山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基地,(共青团平顶山市委,平顶山市少工委颁发);

2014.5获得河南省少先队活动课校外活动基地,(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少工委颁发)。

2016年我馆被平顶山组织部、舞钢市党校确定为平顶山市干部党性教育学习课堂,在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社会服务职能之余,更提升了我馆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特色文化活动

1.每年5月18日,舞钢市博物馆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2.每年“六一”儿童节,舞钢市博物馆都会举办公益活动。让孩子们领略了冶铁文化的辉煌,感受到平舞会战的精神鼓舞,自豪当代腾飞的家乡,充分发挥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

日常开展活动

1.博物馆基本陈列展:历史炉光,平舞会战,腾飞舞钢

2.平顶山市干部党性教育,学习平舞会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