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舞钢市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垭口温州路北段市文化大楼裙楼三、四楼 

联系电话: 0375-8123012

总体介绍

微信图片_20191219154732.jpg

开放时间   每周一至周日9:00—17:00

舞钢市图书馆隶属于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前身是舞阳工区文化馆图书室,始建于1972年5月。2011年迁入新馆,位于舞钢市垭口温州路北段市文化大楼裙楼三、四楼,面积2400平方米,室内中央空调,全部对外免费开放。

设有成人借阅室、采编部、电子阅览室、特藏文献室和少儿图书馆、自修室、读者交流中心、多媒体报告厅等,阅览座位420席,建成了中心机房。2014年9月在少儿借阅室的基础上成立了少儿图书馆,2016年以来配备了图书流动服务车、自助借还系统和数字借阅机、移动图书馆,年新增图书一万多册。现已开通网站、数字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现有藏书26万多册。图书馆现实行自助办证,自助借阅系统。积极探索实施图书流转制度,流动图书服务实现33个贫困村全覆盖。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建设,逐年增加图书馆藏量,目前馆藏133125册(含电子图书),实施“全开架、零门槛”免费服务,全年365天对外免费开放,每天不少于8小时,年接待读者31万多人次,持证人员2万多个、借阅量达16万册、外借图书13万多册次。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延伸服务活动,努力为广大读者提供丰富便捷高质量的服务,举办“读书会”“诗歌研习公益讲座”“曹灿杯朗诵大赛”等特色读书活动,图书馆成了老百姓身边的大书房、青少年成长的第二课堂。先后获得河南省先进图书馆,舞钢市文明单位、“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示范岗”、“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先进女职工集体等荣誉称号,现为“国家一级图书馆”。

特色文化活动

1 、读书沙龙2、曹灿杯朗诵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