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张记朝阳饸饹面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联系电话:13721877967

联系地址: 平顶山市郏县八一路

店        名: 清真老字号张记朝阳饸饹面

微信图片_20191219110358.jpg

内容

一碗好的饸饹面要汤鲜面筋,辣椒香,最初的饸饹面是,荞麦面制成呈黑褐色,现在大多是用白面不同于其它面食的是:抻,拉,擀。饸饹面的特色在于:面条是轧出来的。

入碗的饸饹面,撒上一把翠绿色的葱花,铺上切好的薄羊肉片,拿勺子稍微点一点辣椒油,浇上一勺香气四溢的羊汤,一碗厚实解馋的饸饹面就出锅了。如果再配上一个火烧一瓶当地产的口乐,跐溜跐溜的,甭提多香了。

张记朝阳饸烙面位于郏县八一路与龙山大道交叉口西南角,其前身是久负盛名的张记饸烙,是郏县较早的一家清真回族饸烙面老店,已有近百年的历史。现今张家第五代传人张朝阳,承接后,他大胆改革,积极创新,在原来的料上,在鲜羊肉汤内增加了肉桂、枸杞、当归、砂仁、生姜、大枣、麦冬、何首乌、杏仁等20多种名贵中药。形成了独特的张记饸饹面,每碗饸饹再添加鲜羊肉片、辣椒油、葱花等,吃起来味道鲜美,香而不腻,具有暖胃驱寒,滋补养生之功效。

据《本草纲目》记载,羊肉,性温味甘,补气滋阴,暖中补虚,开胃健身,可正气祛邪、补元阳,益气血,对冷热不均,四肢无力,产后虚弱有奇效。故传说中医有''人参补气,羊肉补形''之论。对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十分有益。俗话说 ''冬吃羊肉赛人参,春夏秋食亦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