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鲁山县赵村村

发布日期:2019-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0924165917.jpg

赵村村主要旅游产品主要有:艺术根雕、奇石美石、蜂蜜、核桃、木耳、香菇等土特产品。“地方风味,乡土美食”,在我村屈指可数。广场舞、腰鼓队随时随地召之即来,艺术精湛;“尧山第一别苑”,乡土气息浓厚,匠心独具;新农村建设两期已入住290户1100人,环境优雅,民风淳朴;老街有百年老居,古色古香。

赵村村北有S88武西高速至尧山5A景区和中原大佛5A景区,郑尧高速尧栾段正在兴建中;G311国道穿村而过,赵村大桥即将通车;村内通讯设备齐全,信号优良,移动、联通营业厅6处;医疗服务设施良好,有镇中心卫生院、村卫生室、妇幼保健所、大药房等;供水安全,排污设施良好,垃圾无存放,随时运往县垃圾处理厂。

我村2012年就被平顶山市环保局命名为“市级生态村”,2016年被省环保厅命名为“省级生态村”,村里卫生整洁,绿化美化项目正在实施建造中,生活用水达到国家标准。

赵村村旅游服务完善,具备一定的旅游接待设施和服务能力,有农家宾馆25家,特色餐饮27家,服务热情,独具特色,集住宿、餐饮、停车、娱乐、购物、咨询为一条龙服务,功能配套完善,服务态度良好,游客满意多,回头客较多。

赵村村有得天独厚的旅游发展条件,现在为国家五A级景区尧山风景名胜区和中原大佛景区的窗口,交通要道,中原大佛和佛泉寺等景区坐落在我村部分土地山林中。赵村村不仅交通方便,依山傍水,民风淳朴,风清景秀,而且旅游秩序良好,无坑蒙拐骗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