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文号 索引号 114104000054525676-00000-2022-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 通知公告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宝丰县发布关于举办线上马街书会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1-03 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社会各界朋友:

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马街书会历史悠久。

多年来,我们以不同角色共同守护着这片土地,守护着我们的精神家园。因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使每一年的马街书会都热闹非凡、盛况空前。

面对如今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大环境,为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使人们继续畅游马街曲艺圣地,中共宝丰县委、宝丰县人民政府决定2022年马街书会将从田间走向网络云端,举办2022年“文化进万家  视频直播家乡年”——线上马街书会系列活动。对此,我们制定了一系列活动方案,使线上马街书会活动贯穿农历新年前后,做到天天都有新内容,马街书会陪您过大年。

在系列活动中,我们特制定了“线上马街书会‘亮书’展演活动”,利用网络展演形式还原马街书会传统民俗“亮书”,提供艺人之间的交流展演平台,增加活动的竞技性。活动详情见附件1。

宝丰县诚挚邀请全国曲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四级代表性传承人、民间艺人、曲艺从业者、曲艺爱好者踊跃参与到2022年线上马街书会系列活动,点亮我们曲艺人共同的精神家园,让马街书会永不落幕,成为全国曲艺界永久的盛会。

2022年“文化进万家  视频直播家乡年”——线上马街书会系列活动欢迎您的参与!

谢谢您的理解和支持!疫散花开会有时,马街再迎四方宾!4A级景区马街书会欢迎您疫后到来!


附件:1、线上马街书会“亮书”展演活动内容介绍.doc

2 、线上马街书会“亮书”展演活动登记表.doc

2022年线上马街书会系列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