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戏剧研究中心扎实开展“新春送戏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16 来源: 浏览次数:

“欢欢喜喜过大年,曲韵悠扬贺新春。”为进一步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奏响新春文化振兴曲。2024年2月14日开始,平顶山市戏剧研究中心豫剧院、曲剧院分别在鲁山县泰山庙村和叶县汴沟社区开展19场新春送戏下乡活动。

15日上午,由国家一级演员、“曲剧十大名旦”杨环领衔主演的传统经典曲剧《风雪配》在叶县汴沟社区文化广场上演。“今日是我出闺的前一晚上, 还缺少上轿的绣鞋一双。 急慌忙我只把那银灯剔亮…  ”优美的唱腔陶醉了四邻八舍的群众,甚至很多外市的戏迷也都闻讯赶来一睹名家风采。同时,在鲁山县泰山庙村文化广场豫剧《穆桂英下山》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优秀青年演员赵小霞将穆桂英鲜活的人物形象刻画得淋漓尽致,时而铿锵大气、抑扬有度,时而活泼可爱、幽默风趣,演员们精湛的技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台上演员演得好、唱得好,台下群众听得醉、乐开怀。精彩的演出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场“文艺大餐”,让他们在新春佳节过足了戏瘾。

“过新年,唱大戏”是中国人民的传统风俗。接下来,市戏剧研究中心将分别在郏县安良镇岩郭村和宝丰县城为群众送上 14场大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