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2023年春节假期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 浏览次数: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春节游客出行提示”:注意旅行安全,特别是自驾安全、游览安全、食宿安全等,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出行顺利、旅游体验更有品质。

一、行前注意事项 建议游客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要根据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选择合适的旅游线路产品,切莫相信“熟人介绍”及通过微信朋友圈、俱乐部等组织的旅游团,避免因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拒绝参加“不合理低价游”“免费游”“买保健品或保险送旅游”等旅游产品。另外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尽量购买旅游意外险,做到维权有据、意外有保。

二、冰雪游注意事项 冰雪游是冬季游的热门选择,事先了解冰雪运动场所的软硬件设施,选择安全设施齐备的滑雪场。在参加运动前购买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险,备足御寒衣物,挑选合适的运动设备,初学者应聘请教练给予指导。运动前要做好热身,根据自身能力,选择对应滑雪水平的滑雪道活动,切勿盲目挑战高难度滑雪道。

三、自驾游注意事项 最近天气寒冷,选择自驾游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道路救援等充足准备工作,全面检查车辆情况,消除安全隐患。若路遇冰雪、雾霾、暴风等恶劣天气,要冷静应对,必要时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求助。提前订购的景区门票、酒店等,如无法按时消费,可及时变更或取消,切勿着急赶路,超速行驶。

四、遵守文明公约 游客旅途中要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做文明的游客。

五、合理维权提示 在旅游途中发生纠纷时, 旅游者应冷静应对,及时与旅游企业进行沟通,理性合理维权,通过协商采取积极补救措施处理,不宜通过过激行为扩大事态或激化矛盾。协商不成或一时无法解决的,注意留存、保管好相关证据材料,待安全返程后,依法合理维权。特别注意的是,投诉时效为旅游合同结束之日起90天,超过时效的请求将不予受理,游客可选择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途径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投诉电话:12345

地址:市湛北路72号院平顶山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