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鲁山县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河南尧山文化旅游生态综合体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426154833.jpg

       4月24日,鲁山县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河南尧山文化旅游生态综合体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市文广旅局局长徐渊,县长李会良,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聚文、谷洪涛及天瑞集团副总经理、旅游项目指挥部指挥长贾树国,河南中亚交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永辉等出席开工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426154838.jpg

       徐渊宣布鲁山县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暨河南尧山文化旅游生态综合体项目开工。

微信图片_20210426154841.jpg

       李会良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坚持项目强县总体思路不动摇,深入实施项目大建设工程,立足县域发展实际,狠抓优势资源开发,强化项目建设工作,沙河综合治理、花瓷小镇、迎宾大道、静脉产业园等一大批投资额度大、辐射带动强、社会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顺利推进,全县项目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对于我县确定的重大项目,我们将严格按照“县级领导分包、责任单位具体负责、工作专班全力推进”的要求,抓好施工力量调配和各类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督促项目建设单位集中资金、集中力量,争分夺秒抢进度,一丝不苟抓质量,全面完成年度投资建设任务,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充分认识新常态下抓好投资任务落实的重大意义,结合当前新的产业发展导向,盯紧谋划包装、立项审批等关键环节,强抓项目建设,着力形成“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争取一批”的良性循环,为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夯实基础、积蓄后劲。希望发改、住建、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和项目所在地政府要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优质服务,要始终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全方位、全过程抓服务、抓落实,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希望各投资企业和项目业主,要抢抓当前的黄金季节,科学调度、周密部署,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一流工程。

       仪式上,贾树国介绍了尧山文化旅游生态综合体项目基本情况,李永辉、尧山镇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4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12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3亿元,涵盖文化旅游提升、城市基础建设、社会民生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是我县今年继2月份集中开工后,在项目建设上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其中尧山文化旅游生态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2.9亿元,规划面积3800余亩,主要建设漫天花海、彩虹小镇、湿地花园、茶田农舍、休闲广场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鲁山旅游的又一大亮点,对进一步优化鲁山旅游环境,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县城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马松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