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支部召开第一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105145533.jpg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支部于新年伊始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施方案。

       方案规定,机关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将坚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首要任务,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坚持并完善个人自学+集体交流研讨+专题辅导报告(集体观摩学习)“三位一体”学习模式,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根据方案,个人自学要贯穿全年各项工作,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每人全年读书4本以上,撰写学习心得或理论文章2篇以上;每月确定一个交流研讨主题,集体交流研讨由局领导班子成员轮流主持,每周1次,发言人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每季度还将邀请我市专家学者、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全年还将开展集体观摩调研活动不少于2次。

微信图片_20210105145538.jpg

       2021年1月4日上午,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支部举行了第一次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这次学习的主题是河南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亚主持,高局长首先领学了河南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自己的学习情况谈了感受。接着,四位发言人结合本科室业务工作就学习会议精神情况做了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全国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和延续,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体现了五年来的成绩经验和规律探索,充分体现了我省省情和优势特色,充分谋划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充分体现了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是一次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的会议。

       会议强调,我省要基本建成“四个强省”(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要在文化软实力上实现更大提高,把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用好用足,把文旅融合产业做大做强。这就给我们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者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重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做好宣传管理、行业监管、公共文化服务、内容精品生产、“扫黄打非”、精准扶贫、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快建设文化和旅游强市,着力加强舆论引导和管理,着力提高精品创作生产能力,着力提高事业产业创新发展能力,为文旅强市工作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