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召开2020年度开展电影主题活动暨新闻报道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105150150.jpg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宣传部电影工作会议,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扩大公益电影的影响,12月30日下午,平顶山市电影公司、平顶山市农村院线召开2020年度电影主题活动暨新闻报道表彰会。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亚同志、市委宣传部魏紫徽科长出席会议。

       全市各县(市)区电影服务站站长、市电影公司、市农村院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人员参加了会议。微信图片_20210105150154.jpg

       高局长在会上指出,2020年我市公益电影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市农村院线和县级服务站工作人员、放映人员共同努力下,面对疫情,及时调整放映方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公益电影放映任务,荣获了全省农村电影放映工作先进集体,并在全省电影工作会议上代表全省20条农村院线作了典型发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任务,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文化的地位不可替代,文化的作用更加凸显。我们是文化使者,肩负文化育人、引领社会的职责,电影又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化的轻骑兵,建国以来我国拍摄了很多国产优秀电影,要充分利用国产优秀电影种类多、内容丰富等优势教育人民,服务社会,发挥电影“影教育人”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105150200.jpg 

       电影从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宗旨,以规范的管理,敬业的态度,热情细致的服务,努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要创新工作思路,善于学习、善于总结,通过各类培训和学习内强素质,注意收集日常工作资料,注重宣传报道外树形象。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等系列电影主题活动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更好的服务党和政府、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魏科长传达了全省电影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机遇,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重点,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电影事业的人才队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条件下,以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乡村电影工作的建设力度,拓展基层文化新阵地,开创文化繁荣发展新局面,更好地满足群众对更高品质电影的需求,推动新发展阶段电影事业守正创新,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安排部署了我市2021年度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电影展映活动有关工作。电影展映活动分为《建党初期及土地革命篇》、《抗日战争篇》、《解放战争篇》、《抗美援朝篇》、《新中国篇》和《新中国新时代篇》6个活动单元,挑选推荐各类国产爱国主义优秀影片169部,通过“菜单式”选片、标准化放映,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讲好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和人民血肉联系的故事。

       会议同时表彰和奖励了2020年度开展电影主题活动和新闻报道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