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传播优良家风 弘扬廉洁清风 ——“家风弘廉”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713151757.jpg

       荷风送香气,翰墨寄浓情。6月29日至7月9日,为期11天的“家风弘廉——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国各地艺术家的倾情奉献下,展事达到策展预期,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圆满落幕。

       这次展览由市纪委监委牵头,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市文联主办,以“传播优良家风,弘扬廉洁清风”为主题,共收录书画作品116件(书法作品76件、国画作品40件),其中,全国名家书法作品35件、国画作品21件,不少参展作品的作者为“兰亭奖"、“全国展”、“青年展”的获奖者。11天来,展厅在疫情防控严格措施下,仍接待一万余名参观者,先后有湛河区、高新区、市委统战部、市直机关党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等20家机关单位在“七一”前后来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锤炼初心使命,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学习强国、央视书画频道等30余家新闻单位和网络平台进行新闻宣传报道。开幕式当天,除市广电台进行电视现场直播外,还有3家网站同步直播,阅览量达10万+。

       这次展览是我市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廉政文化艺术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体展示。那一幅幅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书画佳作,饱含着对廉政文化的独特理解和对家风建设的生动诠释,彰显出充沛的思想能量和独特艺术价值,受到与展的市委领导和书画家们的一致好评。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岳杰勇等观后赞不绝口。中国书协理事、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副主席吴行、中国书协理事、河南省书协副主席云平等都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

微信图片_20200713151803.jpg

       据了解,从去年七月开始,市纪委监委就牵头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台、市妇联在全市启动开展“家风弘廉”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挖掘宣传身边的优良家风典型,征集身边的优良家风作品和优良家风典型、打造电视文化访谈节目、组织召开廉洁家风会、讲好家风故事等,以优良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以清廉家风带动崇廉尚廉风尚,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广电台党组高度重视,在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的大力指导下,先后建成了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中心和廉政书画院,规划设置了廉政文化长廓,悬挂古今廉政文化名言警句、诗词歌赋牌匾108块(幅),让全台党员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教育;承办的“家风弘廉”节目已高标准、高质量制作完成播出3期,该栏目入选河南省2019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推选,并推荐到中纪委评比。特别是这次接到市纪委监委牵头举办“家风弘廉”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任务后,市广电台周密组织,精心策划,立即抽调精兵强将,迅速成立策展团队,克服疫情防控期间诸多不便,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冒着炎热酷暑,首先高水准、高品位地完成了“家风弘廉——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集”的出版运行,接着端午节假期不休假,马不停蹄、紧张有序地投入到布展工作中。“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温度、激情、美感中,终于换来了正气充盈、清朗昂扬、鹰城夏日最美的视觉盛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下一步,市广电台党组在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下,将联合广州高剑父纪念馆、梅州林风眠艺术馆,策划“梦里老家.雁南飞"等系列文化展事,分别在平顶山、广州、梅州三地巡回展览,让叶公文化、孟子文化、观音文化、三苏文化、汝瓷文化等这些浸蕴在历史深处的鹰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客家人的心田。为受众展开一幅平顶山雄浑壮美的绚丽画卷,展示鹰城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不朽精神品质,让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中进一步发扬光大,焕发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