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社会艺术考级活动备案服务指南

发布日期:2022-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办理依据  

根据《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规定,社会艺术考级机构应当在开展艺术考级活动5日前,将考级简章、考级时间、考级地点、考生数量、考场安排、考官名单等情况报审批机关和艺术考级活动所在地县级以上文化行政部门备案,同时抄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

二、考级机构网上办理操作指南

考级机构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官网https://mct.gov.cn   政务服务门户→办事事项→全国社会艺术考级成绩查询系统→考级机构登录→考级机构需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账号登录→按规定将考级简章、考级时间、考级地点、考生数量、考场安排、考官名单等材料上传平台。

三、线下社会艺术考级备案指南

(一)考前备案

委托承办单位承办社会艺术考级活动的,考级机构通过网上备案后,应当自合作协议生效之日起20日内,将承办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合作协议报审批机关及承办单位所在地县级以上文化行政部门备案,同时抄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

若其备案材料内容发生变化,应重新进行备案。

(二)变动备案

考级机构在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地点发生变动之日起20日内,应向审批机关进行备案。

(三)受理部门

各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局政务服务窗口。

(四)办理时限

法定办结时限15个工作日。

(五)收费依据及标准 

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