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宝丰全羊冲汤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联系电话:0375-6519321

联系地址: 宝丰县南大街47号(人民路与南大街交叉口北200米)

店        名: 宝丰宾馆

微信图片_20191219094851.jpg

内容

羊肉冲汤制作过程中,有着十几道工序的铺垫,从选羊、熬汤、佐料配比,到切肉、配料、热汤冲滗均很考究。羊肉以本地山、绵羊为主。汤为羊骨头、羊肉羊杂精心熬制,即将熬制成的滚烫的汤浇入盛有熟羊肉及羊杂碎的碗中,再用汤勺滗住碗里的熟羊肉或羊杂碎,将汤倒回锅里。反复几次后一直把羊肉冲得冒着热气,再浇上羊肉汤,放入葱、香菜、盐、味精、五料及红艳的辣椒油。就这样,一碗香气氤氲的羊肉冲汤便做好了,碧绿的葱花、浓白的汤头、片得厚薄适中的羊肉静静地浸在一片氤氲的香气中,足以让人“闻香下马,知味停车”。

羊肉冲汤的主要特点是:色泽光亮、呈乳白色、汤质优美、不腥不腻、味道鲜美。

宝丰宾馆全羊冲汤,汤浓肉香。汤,淡黄略有泛白,无任何添加剂的清汤;肉,是大片大片的,十分符合宝丰人“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的性格。从营养学上讲,羊肉汤极富营养,利于吸收,羊肉在中医学上属温性,适于一年四季进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