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舞钢热豆腐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联系电话:0375-8139008

联系地址: 舞钢市矿山一街与矿山中路交叉口向南150米

店        名: 多味饭庄

微信图片_20191219094209.jpg

内容

舞钢热豆腐又称辣子热豆腐,是舞钢市的一道特色小吃,细嫩爽口的豆腐,浇上辣子汁、蒜泥汁、香椿汁等调料,色香味俱佳!

热豆腐:豆腐遍地皆是,但“热豆腐”确是舞钢特产名吃。其特殊之处,一在质地,二在吃法,三在味道。“热豆腐”调料考究,口感绵软,味道鲜美。既有豆制品的本味,又有不同于其它豆腐菜肴的异香。离开这块地方便没有这个味道。

道教创始人李耳生于河南,当时活跃在舞钢市一带的道家,利用自铁山上渗下的泉水炼丹,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们将刚出锅的豆浆倒入盛有炼丹水的器皿中,瞬间富含硫酸镁(卤水)的炼丹水就与豆浆反生反应,结成白色块状物。人们用麻布包裹块状物压制除水便成了热豆腐。舞钢“热豆腐”是豆腐制品的继承和发展。其制作更加讲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