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郏县饸饹面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联系电话:13592165288

联系地址: 文化路与复兴路交叉口向西30米路南

店        名: 郏县三十年佳肴饸饹总店

微信图片_20191219093456.jpg

内容


据郏县史书记载,唐朝中期由于山西人多地少土地贫瘠,唐玄宗下令大举向中原移民。饸饹面正是由移民带入中原,落户郏县,至今有一千一百年的历史。现在已成为郏县人民家喻户晓、人人喜爱、有独特风味的的名吃。它总结了众多的口味,凝聚了回族同胞的智慧,经千余年研究,采用荞麦面,小麦精粉,优质羊肉,上等佐料,加之技术改新,形成了今天的郏县饸饹面的风格:色鲜、味美、肥而不腻、清汤离水、口感适中,并具有养胃滋补之功效。

郏县三十年佳肴饸饹总店,承传统做法之精华,经李桂安夫妇精心研制,独创配方,香味浓郁,口感纯正,经营三十年长盛不衰,顾客盈门,有口皆碑,已成为郏县最具特色,最有影响力的饸饹店之一。

佳肴饸饹面原料选用上等专用面粉、精选本地山羊肉制作,配料则在传统工艺基础上加入了人参、枸杞、草果等20多种中草药,用料考究,搭配合理,营养均衡,被授予“河南省地方名吃"荣誉称号。曾被中央四套、河南民生频道、平顶山电视台、平顶山晚报等多家新闻媒体采访并播出。2018年被央视七套农业频道"美丽乡村中国行"栏目组相继报道。

2019年6月,在“寻味鹰城”评选活动中,郏县三十年佳肴饸饹被评为“十大特色名店”;同时还被评为“十大名吃”。

2019年3月,郏县三十年佳肴饸饹店创建人李桂安被河南省豫菜文化研究会任命为副会长。

2019年4月,李桂安被河南省豫菜文化研究会平顶山分会评为饸饹面大师。

2019年3月,河南省豫菜文化研究会授予李桂安“2018年度河南省酒店餐饮技术明星奖”。

郏县三十年佳肴饸饹多次被评为上榜品牌、爱心明星先进单位、郏县风味小吃特色店、省级名吃特优店。2016年被评为优秀企业,多次被评为3.15消费者诚信单位、餐饮食品经营示范店、全国消费者爱心满意品牌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