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郏县广阔天地乡大李庄村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0930163331.jpg

大李庄村,是1955年毛主席题词的广阔天地乡乡政府所在地,是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发源地。该村交通便利、农业高效、产业合理、生态良好、乡风文明、民生保障、人才丰富、支部坚强、旅游发达、村民富裕。是全国文明村镇、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河南省历史文化名村、河南省传统村落、市级卫生村、市级示范交管站、县级文明村、县级新农村建设先进村、县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先进村、县级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工作先进村、县级社会治安综合工作先进村、县级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先进村,曾获得县级民间艺术金奖、县级民间艺术表演奖等100多项省市县级荣誉称号和奖项。

村党支部努力实现乡村的绿色发展,建成了500余亩的“生态文化公园”,打造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的发展新格局;积极打造知青旅游,建成了AAA级知青园景区,将“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建成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让知青旅游从这里走向全国;积极繁荣先进的农村文化,提倡新事新办,生态环保,反对陈规陋习,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