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诗景龙潭峡

发布日期:2023-08-20 来源: 浏览次数:

地址: 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上坪村

联系电话: 0375-5730000

等级:AAA

开放时间:7:00-17:30(夏),8:00-17:00(冬)

微信图片_20190722164224.jpg

鲁山县诗景龙潭峡景区位于伏牛山腹地的河南省鲁山县尧山镇上坪村,尧山的南麓;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河南省级森林公园。景区距鲁山县城66公里,国道311、207贯穿景区,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诗景龙潭峡景区总面积30平方公里,全长5公里,自然落差1200米,景区内已命名景点百余处,尤以一林、二溪、三峰、四洞、五奇、六瀑、七潭、八石、九果、十树最为著名,诗景龙潭峡景区以其闻名中原的通天瀑,被誉为“伏牛水魂”。


主要景点详细介绍:

通天瀑:诗景龙潭峡是水的世界,这里的瀑布成群,潭潭相连,以其闻名中原的通天瀑,被誉为“伏牛水魂”。

杜鹃花:四五月的诗景龙潭峡,一片芳菲,花香满径。随着天气的变化,山上各色杜鹃次第进入盛开期。漫山遍野、五彩缤纷,红如血、白似雪、粉若霞,如诗如画,似梦似幻。

常年举办的特色活动: 揽国菜宴  杜鹃花节

主要游览线路:

墨子故居-龙潭谷-犀牛把关-龙女潭-狐狸洞-同心石-通天峡-通天瀑-天井-飞云峰-唬啸峰-一线天

线路指南:

(一)郑州至诗景龙潭峡景区:在郑州嵩山南路,过南四环,上郑尧高速,在尧山出站口下车,沿尧山防方向,行驶至诗景龙潭峡景区;

(二)洛阳、南阳、焦作、济源、三门峡至诗景龙潭峡景区:上二广高速沿南阳、襄樊方向(正南)到下汤站转郑尧高速,沿尧山方向,到尧山出站口,行驶至诗景龙潭峡景区;

(三)安阳、濮阳、新乡、鹤壁至诗景龙潭峡景区:京珠高速到漯河,转南洛高速,到平顶山西转郑尧高速,(沿尧山方向)在尧山出站口下车,行驶至诗景龙潭峡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