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文号 索引号 114104000054525676-00000-2020-00034 关键词
主题分类 通知公告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直中学校园电影放映工程绩效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平顶山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试行)》指标,开展了自我评价,现将有关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校园电影放映工程在我市17所市直中学开展,项目内容是全市17所市直中学每学期每名学生观看两场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项目由平顶山市电影公司具体组织实施,平顶山市电影公司隶属于平顶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单位性质为生产经营性事业单位。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全市市直中学17所,学生两万多人,市财政局自2012年以来,每年安排30万元专项经费列入预算,根据每学期放映场次分上下年度拨付,保证了我市17所市直中学每生每学期观看两场爱国主义优秀电影的费用。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为使项目正常开展,市电影公司组建了专业校园电影放映队伍,配备了高亮度高清晰的现代化数字电影放映设备、校园电影专用移动放映大棚、放映车辆,从硬件上保证了项目开展。

为使项目顺利进行,市电影公司主动与市教育局和市直各中学加强联系,结合各学校每年的教育特点、观影需求和学校反馈的信息,组织了一批适合校园放映的爱国主义、经典传统文化、青春励志、安全教育等国产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和纪录片供学校选择。放映过程中注重安全,注意放映场所的选择,架机连线的的安全性、稳定性。并增加放映人员协助学校维持学生进场、出场和观影秩序,始终将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

为扩大项目影响力,根据国家重大节日、重要活动举行各类主题电影活动,并制作了一批引导学生积极向上的公益广告在放映前进行反复播放。结合每所学校特点,使电影活动融入到每所学校日常德育教育和安全教育之中,充分发挥国产优秀电影影教育人的作用。

为方便学校便于组织学生,我们主动与平顶山市中学生军校联系,利用学生在军训期间,到军校为各个学校放映一批弘扬民族精神的优秀爱国主义影片。

四、项目绩效情况

校园电影的放映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加强了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素质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平顶山电视台、平顶山日报、平顶山晚报等各类新闻媒体分别进行了新闻报道,扩大了我市校园电影工程的社会影响,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和欢迎,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赞誉和社会良好评价。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虽然校园电影放映工程意义重大,但我市个别学校重教学,对影教育人不够重视,多次婉拒电影放映,形成学生想看,学校不让看的局面。

为此我们建议:由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各学校观看电影的时间,由市教育局和各学校抽调专人,市电影公司定期组织观看国家有关部门推荐的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并根据教学计划和学校学生需求统一组织节目,统一进行放映。

  

 

2020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