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唯一!郏县唐钧传承文化苑入选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3-12-28 来源:平报融媒记者 张鸿雨 浏览次数:

12月27日,郏县县委宣传部传来喜讯,郏县唐钧传承文化苑(河南省任氏瓷业有限责任公司)入选2023年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系平顶山市唯一。

郏县唐钧传承文化苑位于郏县安良镇陶瓷工业园,于2019年12月获批国家级3A景区,文化苑由任坚钧瓷艺术博物馆、钧瓷窑炉博物馆、唐钧工艺馆和中国唐钧博物馆等组成。

景区以唐钧大师文化创意园为依托,以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为宗旨,以传承唐钧艺术为己任,开展参观、体验、交流、科研等文化旅游活动,并免费对外开放,每年接待社会各界参观者万余人次,为唐钧文化的传播和传承作出了突出贡献。

任氏瓷业始创于1875年,百余年的探索与传承,已使其成为郏县钧瓷行业的佼佼者。公司以“新中国钧瓷奠基人”任坚之子、任氏钧瓷第七代传人、河南省陶瓷艺术大师任继伟为核心,组建了实力雄厚的科研技术团队,现有国家级大师和省级陶瓷艺术大师各2人,工艺美术师2人、工程师2人,熟练技术工人数十人,集理论研究、科研开发于一体,具有研发唐钧、宋钧等艺术瓷种的生产制作能力,年可产钧瓷6万余件。

连年来,公司作品荣获中国美术“百花奖”等国家级、省级奖项 64项,其中金奖4项,银奖4项,铜奖3项。

目前,拥有新唐钧釉、柴烧唐钧新型节能窑炉、带温控装置的钧瓷窑炉、烧制钧瓷的煤气窑炉、钧瓷生产用球磨机、钧瓷生产用原料破碎机、旋转式钧瓷施釉装置、自动化浸釉施釉装置、钧瓷釉料密度测定仪等16项国家发明专利,79个外观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