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鲁山县图书馆一项目获评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发布日期:2023-12-18 来源:平顶山日报 记者常洪涛 浏览次数:

12月13日,记者从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该县图书馆创建的“全民阅读文化万家”学习品牌项目,近日被省教育厅评为2023年河南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是我市唯一上榜项目。

近年来,县图书馆积极落实“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要求,坚持政府统筹、部门联动,教育牵头、全民参与,整合利用全民阅读资源,发挥联动作用,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打造全民阅读生态,重点推出“全民阅读文化万家”学习品牌项目。

“全民阅读文化万家”学习品牌项目重点开展传承中国精神、增强劳动实践、经典诵读等相关活动,提高群众的内在素质与修养,拓展群众的知识面,让群众真正形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终身学习习惯,享受到学习的乐趣。截至目前,通过“全民阅读文化万家”项目的开展,该图书馆年流通借阅图书19万册次,接待读者8万余人次,群众满意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