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抓党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524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鲁山县豫西革命纪念馆和尧山景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抓党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豫西革命纪念馆位于鲁山县老城大街中段,始建于1891年,194711月鲁山解放后,这里成为豫陕鄂边区行政公署及豫西行政公署办公处。19484月至10月,原中原局领导人曾在此居住、办公,并多次在鲁山县召开会议,运筹帷幄中原解放战争的重大决策。纪念馆内共设8个展室,展出珍贵图片近800幅,文字7万多字,实物上百件,主要有邓小平生平简介、红二十五军长征途经鲁山、鲁山早期革命活动以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重要事件的图片、实物、文字资料等。同志们参观后深受感动,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全市文旅工作发展贡献新力量。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结束之后,机关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又来到尧山景区,开展抓党建、促发展系列观摩活动。尧山景区地处伏牛山东段,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景区。近年来,尧山景区在智慧景区、文明景区建设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通过开展系列观摩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文化旅游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能够更加精准地把握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点,努力做到以机关党建的高质量提升服务中心工作的含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