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我市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促进我市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文旅康养城建设,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于5月9日上午在平顶山博物馆组织召开了平顶山市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三山办”肖万新主任、中原旅游文化产品研发中心张瑞主任、河南城建学院孙亚辉教授和市乡村振兴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标准进行了解读,对乡村振兴衔接资金的使用和项目的入库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部分乡镇分管副镇(乡)长、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单位村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首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三山办”肖万新主任介绍了创建背景和全省创建情况。市乡村振兴局郭德福科长对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有关政策及项目入库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张瑞教授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等级划分和评定》从“乡村设计、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康养旅居、旅游产业、文化赋能、组织建设、综合效益、乡村创意”九大板块进行了讲解,对创建工作每类、每项分值的设置和要重点把握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会议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群献主持。强调指出:一要认真学习并领会好、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摆在突出地位;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对照今天培训所讲内容,进一步理清思路,制定计划,落实责任,积极包装项目,争取资金支持,对标对表开展创建;三要积极作为见成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扎实做好第二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验收及第三批创建单位创建准备工作,努力开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进乡村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