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我市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 28项活动等您来

发布日期:2023-04-23 来源:平报融媒记者 田秀忠 曹晓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我市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倡导全民阅读和更好地宣传市图书馆在全民阅读中的重要作用,4月23日上午,适逢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4·23世界读书日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二楼演播厅举行。

启动仪式上为2022省文旅厅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图书馆员吴雪祯、李雅锋、王冬杰宣读了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倡议书,图书馆人将创新服务宣传的方式方法,积极呈现现代公共图书馆的新资源、新服务和新定位,从“以书为中心”走向“以人为中心”,转型为开放、智慧、包容、共享的现代文化综合体。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郜现营表示,作为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阵地,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2023世界读书日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滋养民族心灵 培育文化自信”主题,引导、协调和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图书馆,深入挖掘行业潜能,激发全民阅读工作活力,持续提升阅读推广专业化水平,推动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工作走实走深,为建设“书香鹰城”添砖加瓦。

4·23世界读书日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期间,市图书馆将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系列展览、系列丛书荐读、“扫码看书百城共读”等系列线上、线下活动2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