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3地上榜“首批省级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

发布日期:2022-12-0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建新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冰珂 浏览次数:

12月5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乡村振兴局公布认定首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名单,全省公布40个AAAA级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平顶山市3地上榜,分别是鲁山县尧山镇上坪村、汝州市陵头镇段子铺村王湾村、郏县冢头镇李渡口村。

1.jpg

(鲁山县尧山镇上坪村)

2.jpg

(鲁山县尧山镇上坪村)

上坪村是尧山镇发展旅游的代表。近年来,通达便捷的道路交通网络,带动了鲁山由传统“景点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尧山镇上坪村等乡村依托周边的旅游资源,发展农家宾馆、精品民宿,旅游旺季日接待游客2000人以上,成了“网红”打卡地,每周末都需提前预订,有效加强了旅游供给,丰富了产品体系,推动了乡村振兴。

3.jpg

(汝州市陵头镇段子铺村王湾村)

4.jpg

(汝州市陵头镇段子铺村王湾村)

王湾村是段子铺村的一个自然村,村内有多处古民居和窑洞。近年来,该村在市、镇两级的支持下,统筹把控山、林、窑、田、水等资源,设计了民宿、非遗展示、军事拓展训练基地、花海、水系、民俗文化、夜景亮化等7大旅游板块,通过挖掘农耕文化记忆,发展乡村旅游,不仅让老房子焕发新活力,更成了当地的“网红”民俗村。

5.jpg

(郏县冢头镇李渡口村)

6.jpg

(郏县冢头镇李渡口村)

近年来,李渡口村以打造郏县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发展标杆为目标,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夯实乡村治理根基,以旅游富民为主线,积极打造“旅游+美食”“旅游+民俗”“旅游+街拍”“旅游+研学”四种新业态,推进传统与时尚并驾齐驱,并高质量构建夜游、夜赏、夜食、夜购的“四夜”产品体系,营造“生态文史两相宜,诗与远方入梦来”的村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