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引流吸粉,我市两个国家级非遗项目亮相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923164147_副本.jpg

9月23日,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江苏苏州开幕,我市两个国家级非遗项目汝瓷烧制技艺、鲁山花瓷烧制技艺代表河南省参展,精美的展品、令人耳目一新的鲁山花瓷器乐表演,惊艳了在场嘉宾。

微信图片_20220923164334.jpg

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是一年一度以“运河”为名的约会,5大板块、13项重点活动,为观众奉献一场文旅饕餮盛宴。包括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丝路与运河的邂逅”国际展、运河特色旅游产品展、非遗展、美食文化展等,持续至9月25日,观众可以从不同角度了解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丰硕成果。36个城市、600多家文旅企事业单位应邀参展参会,24个国家的105个驻华文旅机构和企业参展。

微信图片_20220923170135_副本.jpg

汝瓷烧制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王君子、鲁山花瓷烧制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梅国建为参展嘉宾现场讲解,吸引了文化和旅游部及各省嘉宾驻足观看。以鲁山花瓷细腰领衔的器乐表演,带来了恢宏明快的盛唐风韵,展现了中原文化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9231656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