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3月30日,平顶山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驻马店竹沟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纪念馆、叶县桐树庄村红九军诞生地,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祭奠革命先烈,参观学习党史、革命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30日上午,支队党员干部一行首先来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表达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缕缕清风,道不尽对先烈的无限深情;铮铮誓言,诉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陵园内,古木森森,庄严肃穆。大家从陵园广场缓步前行,走向革命纪念碑,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默哀、鞠躬、敬献花篮,并在纪念碑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来到竹沟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带领下,参观革命纪念馆陈列展厅。展厅内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抗战图片、一个个浴血奋战的身影、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早期在竹沟及大别山地区组建豫鄂边省委、创建红军游击队、开辟以竹沟为中心的桐柏山区根据地、中共中央中原局等革命历史。全面、准确地反映了抗战时期中共中央中原局在竹沟领导中原人民发挥的重要历史作用,真实、形象地再现了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王国华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红九军诞生地——叶县辛店镇桐树庄村。来到桐树庄村口,右边高台上耸立的就是红色军旗造型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纪念碑。纪念碑主体由“中国工农红军”军旗和底座组成,基座高1.93米,碑身主体高7.29米,寓意这支红九军诞生于1930年7月29日。军旗下面的碑体上是张万年将军的题词,“红军将士永垂不朽”。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通过聆听解说和观看文献资料,全面了解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的诞生史,深切地感受着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共产主义理想和民族解放事业不怕困难、不畏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使每一位党员都受到红色革命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立足执法岗位,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