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喜梅手工装裱法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1231102637.png

总体介绍

李喜梅是平顶山市文物局副研究馆员,高级书画装裱师。退休后,仍传统发扬书画装裱技艺,她在传统装裱手法的基础上,研发出了喜梅手工装裱法。

喜梅手工装裱克服了老的手工装裱和机械装裱存在的操作难度大、书画纸质受损、减弱书画润色、易生虫霉变等缺点,不仅使装裱出的书画作品画面更加平、光、净,而且延长了书画作品的保存时间。

为了把传统法和革新的方法传下去,李喜梅把北京荣宝斋师傅传给她的传统法和她的40多项新法写成《中国书画装裱技法传统与创新》一书,由河南美术出版社出版。多次承担省市级大型展览的装裱任务,在工作中采取现场培训,带徒办学习班等方法培养了100多个装裱技术人员,他们又带徒将技艺传授给了许多人,使传承了1600多年的手工装裱法很好地保护、传承、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