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叶县人民文化馆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文化路10号院 

联系电话: 13837552282

微信图片_20191219160205.jpg

总体介绍

开放时间   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叶县文化馆始建于1948年,为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文化路10号院,总面积3790平方米,是全县文化艺术中心、辅导中心、指导中心、活动中心、调研中心。

从事组织开展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活动,组织多种门类的业余文艺团体,积极开展群众文化理论研究,搜集、整理、保护民族文化艺术遗产,建立健全群众文化艺术档案等工作。多年来,县文化馆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社会、贴近群众”的原则,分层次地推进群众文化服务,并不断深化、创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品位的文化产品,先后荣获国家二级文化馆、市级巾帼文明岗等称号,为叶县的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特色文化活动

1、曲艺进乡村;

2、历届民间艺术表演

日常文化活动

组织举办了“公益课堂.教你一招”公益培训及免费开放政策,在培训工作中坚持走出去,深入乡镇开展辅导、指导工作,开展的公益培训有:每月一次的书法、舞蹈、瑜伽、声乐、旗袍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民间舞蹈“霸王鞭”的培训,开展每月两次的戏曲培训;开展的免费开放项目有书画展、摄影展、舞蹈室、音乐室、录音棚及电子阅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