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单记羊肉汤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联系电话:13781863628

联系地址: 平顶山市宝丰县南关大街

店        名: 宝丰单记羊肉汤

微信图片_20191219110653.jpg

内容

宝丰单记老牌羊肉汤之所以在当地久负盛名,其特点是色泽光亮,成乳白色汤汁优美,营养丰富,不膻不腥,羊肉汤味道鲜美,羊肉汤制作精细,在用肉烧煮配料加工器皿等方面十分讲究用肉选用本地阿訇亲手宰好的优质绵羊肉,经反复三遍泡肉去除羊骨头,羊肉以及羊杂遂内的血水后,次日清晨,方可依次按照羊骨,羊肺,羊肚,羊肉,羊头等顺序进行入锅放肉进入熬煮阶段后,不拌点调料,甚至连葱姜都不放,只用羊骨,羊肉,羊杂等熬制完全遵循道法自然的饮食法则,鲜香的汤汁在大锅里翻沸羊骨头在锅底静静的释放美味,羊肉羊杂碎也在汤里散发着香味,直到几十年的老汤加入温火慢炖,熬上十几个小时,一锅汤才算是熬成。

此外宝丰单记老牌羊肉冲汤,另外一道美食就是羊肉炝锅面,近年来,单建军除了坚持做好好羊肉冲汤之外,店里推出的羊肉炝锅面也是非常的受欢迎,单记炝锅面,其特色最不能少的就是瘦肉,葱,姜,蒜几种配料炝锅面的炝字着实就是炝葱,姜,蒜的意思,把这三种味道呛出来,团体的味道也就出来了,选用的面都是上等好面或者优质豆面压出的面条筋,道用的汤是羊骨头熬制的汤,其特点是面发香,不糊嘴。

宝丰单记老牌羊肉汤是爷爷单似西海从15岁起在老衙门门口和他人一起经营羊肉汤开始,现在的单记羊肉汤是单大毛和现任经营者单建军在继承传统风味的基础上,在宝丰县农贸市场开办了第一家以羊肉冲汤炝锅面等系列为主的餐饮店经营至今,单记羊肉汤从简陋经营到现在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在这百年的历史中,宝丰单记羊肉汤的经营者单思海为响应国家号召,放弃自主经营的单大毛,再到改革开放至今的单建军单记羊肉汤在一代又一代的单家人手中不断变大变强。风味也在传统风味的基础上不断延续,改良,创新,宝丰单记羊肉汤店在1987年获得了宝丰县第一届美食大赛第一名,近几年来,随着影响力的扩大,在平顶山是第一届舌尖上的鹰城评选中获得佳绩,2012年八月份的平顶山晚报也对单记羊肉汤进行了连续的专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