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鲁山赵村滋补甜鸡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联系电话:0375-5767078

联系地址: 鲁山县赵村镇赵村街

店        名: 老字号鸿盛滋补鸡店

微信图片_20191219101354.jpg

内容

赵村滋补甜鸡是广泛流行于鲁山的乡村滋补美食,选用本地土鸡,配以人参、枸杞、大枣、白眉豆、薏米、百合、莲子等二十多种名贵中药材,用传统的具有保持药性、不跑原味的砂锅煨制而成,重点突出鸡的鲜味,中药的药香。具有补气养血、滋养五脏、美容养颜、强身健体之功能,并根据中医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四时养生理论调制而成。春日加入养肝益气之品,夏日加入祛暑清热、补中健脾之中药,秋天则增加滋阴润肺之验方,冬日加入滋补肝肾之名贵中草药,使顾客在饮食文化中尽尝山村柴鸡的美妙风味,又能在吃饭的同时增加强身健体之功效。

本店特色“滋补鸡”的简介:本店推出的滋补鸡是根据历史本草纲目中记载,由人参,当归,当参等二十多中名贵中草药用传统的具有保持药性,不跑原味的砂锅煨制而成。具有补气养血,滋养五脏,美容养颜,强身健体之功效,并根据中医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四时养生理论,春日加入养肝益气之药品,夏日加入祛暑清热去火,补中健脾之中药,秋天则增加滋阴润肺之验方,冬日加八滋补肝肾之名贵中草药,使顾客在饮食文化中尽尝山村柴鸡的美妙风味,又能在吃饭的同时增加强身健体之功效。 

本店全称:“老字号鸿盛滋补甜鸡店”简称:“赵村鸿盛甜鸡店”。坐落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赵村街。公园1983开业之今,已有三十多年历史,根据历史记载:解放战争时期,一名受伤八路军将领路过此地,当时赵村有一位老中医看到受伤八路军战士伤势严重,并为他疗伤,用自已家养的柴鸡和二十多种草药用砂锅炖汤给受伤八路军战士冲饥疗伤,两天过后,战士势情明显好转,还连连夸奖鸡汤味道鲜美,从此以后这位老中医就按此方,中药纯柴鸡给当地百始治疗各种疾病,受到广大百姓好评,在我们当地世代相传,以至今天本店就是根据当时老中医留传下来二十多种草药和散养土鸡,用传统砂锅喂制而成,根据本草纲目记载,中药当归,当参,人参等中药炖柴鸡对人体有延年益寿,滋阴壮阳效果,本店经过三十多年的研究与务力,深受当地广大顾客的好评,很多外地游客都暮名而来,本店于2015年在平顶山市美食大赛荣获“地方风味.乡土美食”。在2018年平顶山举办的“寻味鹰城”中获得“十大名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