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舞钢罐饺子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联系电话:0375-8139008

联系地址: 舞钢市矿山一街与矿山中路交叉口向南150米

店        名: 多味饭庄

微信图片_20191219100239.jpg

内容

舞钢罐饺子是舞钢周边乡镇的地域性特色小吃。旧时,多岀现于集市、庙会,为方便于贩卖与保温,盛于大尺寸的敞口瓦罐,故此得名。舞钢罐饺子里面有饺子、丸子和酸汤,有喜庆团圆之意,成为舞钢地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

罐饺子:舞钢市名吃—连汤罐饺子,美味三香。其汤酸微辣,鲜美无比;其饺子做工精细,品类繁多;其与饺子同锅混下的菜丸子香纯清菜,吃饺子,品丸子,喝鲜汤,一碗三味,美不胜收。罐饺子源于中州名镇舞钢市尚店镇回民先弟之手。尚店镇自古以来居住着众多回民,古时官道穿镇而过。南来北往之客,均在这里餐饮住宿。为了让他们随到随用,尚店镇回民兄弟将饺子、丸子同锅混煮后,放进调好的酸辣汤中,并装入裹着保温层的陶罐内。客人一到,即可吃到有汤有果,美味多重,热气腾腾的美味佳肴。随着时代的推移,罐饺子从单纯的羊肉馅发展成多滋味多品类的驰名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