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舞钢沫糊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联系电话:0375-8139008

联系地址: 舞钢市矿山一街与矿山中路交叉口向南150米

店        名: 多味饭庄

微信图片_20191219095050.jpg

内容

沫糊是地道的农家饭。先将黄豆、花生、玉米、芝麻炒熟,然后放在石磨里磨,磨成糊状,然后倒进锅里烧开。这时,里面可以放入粉条和豆腐丝、海带丝、胡萝卜丝等,待快熟时再放些青菜,先用旺火,再用温火,待熬到汤浓菜烂即可食用。沫糊喝起来比油茶、糊辣汤爽口,且余香悠长。

沫糊:类似于米沫和豆沫,是舞钢和舞阳两地特有的地方小吃,米沫和豆沫是只用一种粮食,小米和黄豆,而沫糊是用多种粮食,在过去粮食匮乏的年代,主要是用高梁,玉米,大豆等粗粮,经炒制,浸泡,磨浆,和一些野菜,干菜一起熬制,作为主食用来充饥。随着社会的发展,物质条件不断改善的今天,沫糊的用料也不断改进,使用了小麦,大米,花生,芝麻等细粮,营养更丰富,口感更细腻,口味更香醇,而且,它的作用不再是用来充饥度荒,而成为地方特色浓郁的一道美食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