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叶县瘸子烩面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联系电话:0375-7780000

联系地址: 平顶山市叶县玄武大道与环城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北

店        名: 瘸子烩面

微信图片_20191219094442.jpg

瘸子烩面为叶县风味特色小吃之一,因其创始人赵瑞民右腿残疾人们慢慢就把他作的炝锅烩面称之为“瘸子烩面”。其最大的特点在于“炝”,它把鲜羊肉丝放入锅里炒,羊肉的味道彻底被炝了出来,烩面采用优质面粉做出烩面胚备用,然后以新鲜的生羊肉,加入葱、姜、蒜、红辣椒等烹炒入味,待七八分熟后再添入高汤,煮沸后再拉面入锅,加入青菜,盛面时再撒上点香菜提味,根据需要添加秘制的辣椒油,吃起来汤香肉美、鲜而不膻,美味至极。

瘸子烩面,其加工制作方法和技巧是根本,在制作流程上有着严格的标准,首先选取健壮,肥嫩的新鲜仔羊肉进行制作,将羊肉切成薄片,在备上葱段,香菜末加上油,把羊肉汤炝香,此时,雪白的汤中粉色肉片随汤翻滚,再加入深加工好的烩面片,大火烹煮熟后香喷喷又有营养的烩面就可以满足饮食大众挑剔的胃口了。

改革开放后,当地有位叫赵瑞民的人出生于厨师世家,从小对叶公面情有独钟,长期对叶公面潜心专研无数次改良,在继承传统叶公面的同时,选用产于当地澧河上游独有的散养羔羊,并用其熬制秘制鲜汤,从而制作出独具风格的炝锅羊肉烩面,赵瑞民用秘方制作的烩面一经面世,很快成为炝锅羊肉烩面的一面旗帜,随着创始人赵瑞民制作的炝锅烩面深入人心,加上他本人右腿残疾人们慢慢就把他制作的炝锅烩面称为瘸子烩面。瘸子烩面不断改进工艺,并融入绿色健康饮食理念,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加上热情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叶县、平顶山及周边城市老百姓的喜爱和光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