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湛河源莲藕汁、荷叶茶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联系电话:13733798722

联系地址: 宝丰县父城路与香山路交叉口

店        名: 宝丰县仝仁农业观光园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191217085033.jpg

内容

莲藕汁采用新鲜莲藕清洗压榨,纯天然,无添加,性凉,具有降火凉血,开胃助消化,补益气血的功效。

荷叶茶主要采摘8、9月份的新鲜荷叶,经过采择、清洗、蒸制、晒干等工艺,保留了荷叶原来鲜味的同时又增添了茶叶的香味,此茶味香、微甜,性微凉,具有分解脂肪,消除便秘、利尿、清暑利湿、祛痰止血、降血压等功效。

湛河源莲花湿地景区位于宝丰县城东南3公里与平顶山新城区交汇处,占地面积约1.33平方公里,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宝丰县地处中原,西部青山推涌,绵延至东南方向形成文笔山岭。该岭在今同岭村区域隐入地下,其地下结构据《水经注》记载为地下河流分水口。北水汇入汝河,南水流向沙河,溢聚地表部分,形成源泉故称湛源,也就是平顶山的母亲河湛河的源头。

湛河源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西汉末年,光武帝刘秀在此留下了许多传说,湛源泉、乌龙泉、白龙泉、马蹄泉、马跑泉等典故,流传至今。湛河源因水土涵养好,水质清澈甘甜,因此,自古以来,此地都有种植莲藕习惯。据民间传说,宋徽宗年间,此地莲藕被钦定为御膳贡品,该区域被称为北方的小江南。

湛河源莲花湿地景区承载千年历史文化,以湿地生态保护为理念,以荷塘月色景观为主题元素,打造集莲韵体验、莲文化产业、莲产品加工、自然生态、休闲养生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湿地旅游景区。

“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自古农历六月二十四日是莲花生日,各方游客结伴前往湛河源莲花湿地景区划船赏莲,和莲花共度节日。即时,这里微风拂面,莲香阵阵,莲花娇艳欲滴,鱼戏莲叶间,鸟翔荷塘上,形成鸟唱莲舞鱼游的天然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