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张良姜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联系电话:17788122999

联系地址: 鲁山县张良镇饰品产业园区 311国道与汉王大道交叉口

店        名: 河南姜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内容

微信图片_20191216161810.png

在河南豫西南一带留传至今的谚语:“石桥萝卜张良姜,神后的闺女不用相”。都说到了张良姜的神奇和美妙。

张良姜出产于中州名镇------河南省鲁山县张良镇,有2200多年的种植历史。在《辞海》一书“鲁山县”条目中,有特产张良姜的记载。《鲁山县志》记载:公元前204年,刘邦、张良等在张良安营扎寨。期间,刘邦及官兵染病,久治不愈,民众献姜汤,服而即愈,刘邦甚爱之,即位后,钦定张良姜为贡品。

张良姜被确定为河南省名优土特产品。2010年5月,“张良姜”获得全国首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的生姜产品;2010年10月,张良姜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2012年入选河南省首批中原贡品”保护名录,是平顶山市十大特产之一;2017年6月,“姜生堂牌”张良姜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2018年8月张良姜栽培技艺被评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张良姜以“色泽深黄,辛辣芳香,气浓味长,质实丝多,百煮不烂,久贮不腐”而著称,有“姜中之王”的美称。

张良姜有其独特的药用价值,能增强和加速血液循环,有抗衰老、护心脏、预防癌症、心脏血管病等效果。

近年来,张良河南姜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南中医研究院联合研发出张良姜口腔含片、良姜红枣茶、良姜枸杞蜂蜜茶、古法醋泡姜片等保健食品、饮品,让姜生堂牌张良姜的系列健康产品惠及亿万人民,努力使张良姜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世界人民都能够拥有舌尖上的享受、强健的体魄、健康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