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文玩葫芦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联系电话:13613758399

联系地址: 宝丰县闹店镇观音大道

店        名: 平顶山市鑫垚农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内容

微信图片_20191216160234.jpg

鑫垚农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葫芦种植深加工基地2017年建园,流转土地800亩,专业种植观赏葫芦和苗木林艺。


该基地引进了17个葫芦品种,种植面积达到150亩。通过烫烙、彩绘、镂空、雕刻等手法制作的工艺葫芦是收藏和馈赠亲友的佳品,该基地的产品在全国各地有很好的市场。

主要元素:翠柏绿山,红墙古寺,巍峨宋塔,三绝蔡碑,原野遗址,生态民俗,民间传说,农耕体验,乡愁凭吊。

葫芦,谐音福禄,是给人类带来福禄、驱魔辟邪的灵物。文化寓意十分丰富,是福禄吉祥、健康长寿的象征,也是多子多孙、人丁旺盛的象征。

鑫垚农耕立足葫芦的传统文化意义,以葫芦种植深加工产业及产业链条的延伸,实现文化价值的挖掘和商业价值的开发,形成文化产业的传播和繁荣,带动本地群众共奔致富小康路!

鑫垚农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律,以生态农业为基,以创新创意为径,以古朴村落为行,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将农业功能向经济功能、社会功能、政治功能、文化功能和生态功能等多功能拓展,进一步催化新的产业形态和消费业态,再将这些新业态与种植业、加工业、餐饮业、创意农业等互相渗透、互相提升、融为一体,赋予农业的科技、文化和环境价值,提升农业或乡村的生态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