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鲁山县牛王庙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0930162226.jpg

牛王庙村位于鲁山县团城乡政府西南6公里处,总人口1410人,总面积13平方公里。农业主产小麦、玉米、水稻、豆类、辛夷、特产板栗、猕猴桃、核桃、柿子、中药材、木耳、香菇、鹿茸菜、柞蚕茧等,素有“辛夷之乡”、“板栗之乡”美誉。清水河绕山贯城,蜿蜒蛇形,游鱼细石,清澈透底,异草奇葩,林丰果硕,资源丰富,环境优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森林覆盖率达92%以上。

景区内有清水河森林公园,自然景观优美,拥有伏牛山系特有的山区资源,有清澈透碧的清水河;有叹为观止的银丝瀑、三道瀑、有山花烂漫的滑石山、有天地通灵的金钟山、有神奇无比的太子山、树龄千年的皂角树、有无与伦比的辛夷王和有芬芳四溢的辛夷林海,2018年5月份建成党建主题公园,主要用于党建主题思想宣传教育接受党的熏陶。在河道、广场、公园和道路两旁种植各式各样的花籽,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盛开。清水河景区水清山美,让每一位前来的游客都能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清水河森林公园风情园依托青山绿水、旖旎风光,着力打造“种植园”、“娱乐园”、“采摘园”、“百花园”四大园区。“种植园”让游客躬耕田亩,推碾拉磨,纺花织布,把手菽麦,接受艰苦朴素的教育;“娱乐园”让游客垂钓清池,品玩野味,沐浴疗养,吟诗高歌,体验大自然的魅力;“采摘园”让游客置身瓜田,仰视李下,剥弄山果,回味甘汁,满足硕果累累之喜悦;“百花园”让游客畅游花海,追蜂逐蝶,吸吮花露,与花比艳,感受花仙美子的幽香。清水河森林公园是“自然之美”、“纯净之美”、“健康之美”“风情之美”的靓女,其色可餐,其容可掬,其姿可拥,其秀可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