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鲁山县上坪村

发布日期:2022-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0926174005.jpg

上坪村位于鲁山县尧山镇西南10公里处,总人口786人,总面积40平方公里。农业主产小麦、玉米、水稻、豆类、辛夷、特产板栗、猕猴桃、核桃、柿子、中药材、木耳、香菇、鹿茸菜。著名的诗景龙潭峡景区和即将开发的九龙沟景区都是位于本村内。上坪村森林覆盖率95%,蜿蜒蛇形,游鱼细石,清澈透底,异草奇葩,林丰果硕,资源丰富,环境优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丰富的旅游业和成熟的乡村旅游餐饮住宿成为地区代表。 诗景龙潭峡景区自然景观优美,拥有伏牛山系特有的山区资源,有清澈透碧的山泉水;有叹为观止的大瀑布;有山花烂漫峡谷美景;有天地通灵的情侣峰;有神奇的金龟把门等。

上坪村含7个村民组,又呈蛇形包围着诗景龙潭峡,其中3个村民组保持着山村古韵,4个小组是乡村旅游农家院经营单位。村庄整体形态与周边环境相融合,村景交融,整体风貌和谐统一,干净卫生,被镇政府评定先进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