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舞钢市尚店镇

发布日期:2019-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0924164324.jpg

尚店镇位于舞钢市西南部,属半山区乡镇、东邻尹集镇,高速公路全境通过,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经济发达,生态宜居。耕地87620亩,总人口42300人,辖32个行政村,生态环境极佳,林木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66%。

风光独特的五峰山自然风景区位于尚店镇东南部,位居周南高速出口三公里处,交通区位优势优越。山上有飞来石、刀劈石、情人石、刘秀洞、群仙会石群等,森林茂密,浓荫匝地,山顶怪石遍地,像人似物,美丽的风景伴有许多动人的传说,享有“舞钢第一峰”之美誉,奇特异常,是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吸引游客流连忘返,成为舞钢市发展特色旅游业重点景观。

利用丰瑞生态观光园和油房山水库的天然优势,2019年争取上级资金扶持发展民宿旅游项目,为舞钢市填补了民俗文化空白。

通过全方位的努力,尚店镇全域旅游工作在上级部门及乡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借助山水自然资源优势,计划发展民宿打造吃喝玩乐为一体的的乡村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