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舞钢市八台镇

发布日期:2019-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0924163157.jpg

总体介绍

八台镇位于舞钢市西北部,辖20个行政村,总面积56平方公里,总人口3.05万人,是个典型的平原镇。八台镇交通便利,位置优越,资源丰富,是舞钢市城乡一体化试点乡镇。

近年来,八台镇围绕淃河、泥河、马河三条水系,以深挖宋代历史文化渊源,打造文化特色村庄,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投资100多万元建设农耕文化广场1000多平方和农耕文化展馆150多平方,在展馆收集保存农耕生产生活用具1000余件,绘制农耕文化墙体画一条街,再现农耕文化场景,打造泥沟陈村农耕文化特色。

石桥杨村结合本村实际,打造本村特色,深挖孝道文化,通过搜集身边典型家庭事迹,挖掘优秀的家风、家训,整理并制作优秀家风、家训牌49面;彦张村按照“个性化、景观化、差异化、特色化”的思路,立足自身气候、土壤实际,突出抓好月季花种植工作,2019年,彦张村开始打造月季花繁殖基地,着力打造彰显地方特色的“月季花村”生态风景线。泥沟陈村大力发展特色农副产品,以“助农消费、帮农增收、振兴乡村”为宗旨,大力发展“土味儿”、农特产,该村的石磨面、农家自酿酒、枣花馍、乔氏胡辣汤、三不沾猪蹄、农家自酿醋、纯红薯粉条等具有农家特色的绿色、生态、地道的农副产品,从而丰富城乡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