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鲁山县尧山镇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总体介绍


       尧山镇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西部,地处平顶山、洛阳、南阳三市结合部。北临汝阳县王坪乡、西接嵩县车村镇,南靠南召县马市坪乡、崔庄乡,东临鲁山县赵村乡、四棵树乡。全镇总面积305平方公里,辖22个行政村,146个村民组,489个自然村,总人口约3万人,郑尧高速、311国道纵贯全境。


       尧山镇最高点尧山玉皇顶位于伏牛山主脊地带,海拔2153.1米,最低点位于尧山村北边靠东沙河河床中,海拔347米;雨水充沛,植被丰富,旅游资源丰富,集纳了鲁山县境内90%以上的旅游单体资源,其中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尧山风景区享誉省内外。是我国战国时期著名思想家墨子的故里,河南省首批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中州名镇,2009年被平顶山市确定为市级中心镇。2012年6月尧山镇党委被中组部授予"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