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二郎山景区

发布日期:2023-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尹集镇石漫滩水库南岸

联系电话: 0375-8185898

等级:AAAA

二郎山 (4).jpg

国家4A级景区二郎山位于素有"北国小江南"之誉的舞钢市,地处石漫滩国家森林公园腹心地带,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河南省平安景区,有自然、人文景观126处。集休闲度假、康体养生、户外拓展于一体。因"二郎担山赶太阳"而得名。

二郎山 (3).jpg

景区依山而建,临水而立, 偎依市区,山、水、林、城浑然一体,湖光山色美不胜收。漫步于惊险刺激的水上吊桥,颤颤悠悠、飘飘欲仙;徜徉于中国最长最美的水上古栈道,尽情感受携山踏浪之豪迈;加盟少数民族风情表演、龙舟竞渡等娱乐项目,其乐无穷。每年的槐花节、端午龙舟赛、中秋水灯节等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来此观光旅游。

二郎山 (1).jpg

主要景点介绍:

森林氧吧:景区内植被丰富,森林覆盖率达到96%以上,素有森林氧吧之美誉。这里的树木大多数都是麻栎树,据专家测定,这里的负氧离子含量是城市居民聚集区的2000——6000倍。在此漫步能让您肺腑清新,轻松舒畅。

4-二郎山玻璃悬索桥.jpg

玻璃悬索桥:桥的两端分别位于二郎神杨戬担山赶太阳的两个扁担眼处。总长286米,宽两米,高148米,是中原地区跨度最大、科技含量最高、效果最震撼的3D玻璃悬索桥,给出游的人们提供了更新鲜更多元的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722154100.jpg

观景台:风韵古朴的观景台是亭台和廊房的巧妙结合,极具古建筑风格,是一处美丽、独特的古建筑景观。这里是观赏风景的最佳位置。在观景台上举目远望,半湾湖水,一架青山,湖光山色,山水相连。

玉皇金殿:二郎山文化底蕴丰厚,道教文化源远流长。玉皇金殿始建于东汉,是人们为感谢拯救万民的玉皇大帝和二郎神而建。1941年被日军炸毁,二郎山景区于2000年重新修建了庄严肃穆、雄伟壮观的玉皇金殿。香火鼎盛一方,盛世越千年。

7-二郎山竹筏漂游.jpg

竹筏漂游:二郎山山水秀丽,风景如画,为让游客体验在青山绿水间竹筏漂游的无穷乐趣和悠然自在的美妙感受,景区特聘江南水乡的能工巧匠按照传统制作工艺,精心制作了十分坚固的竹筏。古朴原始的竹筏漂游,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11130112633.jpg

神仙渡吊桥:桥身主体由槽钢、方钢、钢绳、方木构成,桥座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桥基深入水下6米。吊桥横跨水面全长近239米,宽2.5米,距水面高6米。漫步于惊险刺激的吊桥,颤颤悠悠,飘飘欲仙。

常年举办的特色活动:槐花节、亲水狂欢节    

主要游览线路:

登山线路: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二郎神广场—游客服务中心—植物造型园—二郎神洞—中原第一桥(自费)—观景台—玉皇金殿—森林氧吧—龙壁瀑布—盆景园。

亲水线路:走神仙渡吊桥—竹筏漂游—3D电影(自费)—水上古栈道—水上大舞台/文化艺术表演—龙舟竞赛—爱情岛—沙滩浴场—乘船游览石漫滩水库(自费)或游忘忧谷—送子观音殿。

线路指南:

从平顶山汽车站乘坐平顶山-舞钢中巴车,然后在舞钢汽车站换乘舞钢-尹集班车,中途在二郎山景区门口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