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文号 索引号 114104000054525676-00000-2022-00016 关键词
主题分类 通知公告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关于组织开展“廉风鹰韵”平顶山市廉洁文化剪纸展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征集主题

1.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精神。如刚健有为、自强不息、修齐治平、仁爱互助、爱民安民、诚实守信、崇德向善、修身慎行、怀德自重、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等。

2.展现中国革命文化思想内涵,如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沂蒙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红旗渠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

3.展现平顶山市廉洁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果以及平顶山市独有的廉洁文化资源等。

4.展现优秀传统民间剪纸主题,反映广大民众的社会认知、道德观念、实践经验、生活理想和审美情趣等。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纪委监委

承办单位: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协办单位:平顶山市群艺馆、平顶山市美术馆、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

三、时间安排

1.作品征集时间:5月23日—— 7月31日;

2.作品审定布展时间:8月5日至20日;

3.作品展出时间:8月21日至8月31日。

展览地点: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

四、作品要求

1.参与对象

作品征集面向我市广大剪纸爱好者和省、市、县(区)级非遗传承人。

2.作品要求

单幅作品尺寸长边不能小于20厘米,作品投稿需自行托裱。每位作者投稿数量不多于20幅,特殊尺寸作品(包括卷轴、长卷)不多于5幅。

3.注意事项

投稿作品需要另附作品名称、主题类别、作者真实姓名、年龄、性别、所在单位、电话、手机号码、通信地址等信息。本次展览不收参赛费,对入选展览的作品发放入展证书,活动结束后退还参赛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对展览作品用于宣传、交流、推介之用。凡向本活动投送作品的作者均视为已确认遵守本次活动的各项规定。

五、投稿方式

地址:平顶山市非遗保护中心(新城区市文化艺术中心)

联系人:方梦迪

电话:0375-2166880 

  

中共平顶山市纪委   中共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

                           2022年5月23日